• 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老旧自来水塔
信件内容: 常州市城乡地区,有多座老旧长江自来水高水塔威胁到周围民房建筑,以郑陆镇舜北村的水塔为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圆柱形水塔高40米,直径2米为空心,塔顶有飞碟状圆盘形蓄水池直径15米,头重脚轻,高耸。

水塔已经停用20年,水塔正下方有多座农村自建房,水塔水泥脱落,内部钢筋生锈老化,且承重结构设计不合理,长期日晒雨淋,经历多次常州地震和强台风天气,水塔可能欲坠威胁到周围民房的安全。再者因为水塔长期抽取地下水,导致周围民房都有不同程度塌陷,多户民房墙面瓷砖下陷开裂严重。

不知哪次小地震或强台风天气就可能摧倒自来水塔,压毁周围房屋,因此希望贵政府能够对周围村民妥善安置,或者检查水塔情况,进行保护加固,作为工业遗迹保留。
留言时间: 2024-02-20
回复时间: 2024-02-21
回复内容: 根据投诉人所反应的事项,舜北村立即前往现场查看走访了解相关情况。该水塔为原庙前自来水厂于90年代建成,总高度为28米,下方圆柱为直径约2米的钢筋混凝土浇筑结构,塔顶有飞碟状圆盘形蓄水池直径约10米,该水塔目前已停用。水塔正下方所处位置距北侧村民集中居住区住宅约40米,水塔并不会对村民房屋造成压覆危险,从建筑相关技术人员处了解到该水塔建造结构及质量在目前不存在倾塌危险,可能因建成年代久远,会有混凝土风化导致部分墙皮脱落的现象发生,我村将张贴警示牌,提醒村民远离水塔下方,同时告诫水塔旁村民在日常生活生产中注意安全。后期舜北村将联系相关专业部门针对该水塔进行评估,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回复单位: 天宁区人民政府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