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咨询天宁区人才引进:先落户后就业政策
信件内容: 您好,本人年龄:30岁,在常州已购房,学历:本科,目前未在常州就业也未交社保,需要在常州落户,是否符合条件。
留言时间: 2021-11-22
回复时间: 2021-11-23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咨询,现就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人才来常“先落户后就业”办理流程:
一、申请对象
年龄不超过45周岁,有来常发展意向, 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或者取得高级工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可以申请“先落户后就业”。
二、申请流程
(一)本人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可直接申请落户:
向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审核出具《调动人员户口迁移核办表》——公安部门核准签发《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凭《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和《户口迁移证》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
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
3、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4、《调动人员户口迁移核办表》(一式两份,可登录常州人才网首页http://www.czrc.com.cn/“资料下载”板块中下载)。
(二)本人在我市无合法稳定住所且无直系亲属投靠,在人事档案转入后可申请落户:
向公共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审核出具《调动人员户口迁移核办表》及《商调函》——公安部门核准签发《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出、人事档案所在地办理档案转出——凭《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和《户口迁移证》到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办理落户。
所需材料:
1、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2、毕业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
3、《调动人员户口迁移核办表》(一式两份,可登录常州人才网首页http://www.czrc.com.cn/“资料下载”板块中下载) 。
三、办理机构:
1、常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
常州市北直街35号二楼   0519-86604072
2、溧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溧阳市南环路65号  0519-87222503
3、常州市金坛区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金坛区金坛大道150号人社局八楼  0519-82310132
4、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与人力资源管理科
东方东路168号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  0519-88403910 
5、常州市武进区就业服务中心
武进区武南路518号  0519-86529782
6、常州市新北区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新北区红河路65号人才广场16楼  0519-88516915
7、常州市天宁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
天宁区中吴大道1287号  0519-86663681
8、常州市钟楼区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
星港大道88号一楼  0519-88890101
回复单位: 天宁区人民政府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