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内容
郑陆镇卫生院,上新!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郑陆镇 浏览次数:  字号:〖
 

作为天宁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的郑陆镇卫生院改扩建工程项目,目前进行景观绿化工程和变电施工,计划10月完成竣工验收,年底正式投入运行。图片

改扩建的郑陆镇卫生院项目位于工业大道以北、常郑路以东地块,主要包括新建综合楼1幢、食堂1幢、垃圾房1幢、污水处理站1幢及其他建筑。其中,综合楼含地下2层、主体11层。改扩建后,院内将新增地下停车位160个,五个病区总床位数将增至270张。同时还将增设腹腔镜中心、消化内科病区(胃肠镜治疗中心)、产后康复病区等特色功能科室。

近年来,郑陆镇卫生院以特色科室建设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已建成1个省级儿科、4个市级特色科室(普外科、呼吸内科、骨科、消化内科),同时还建有1家省示范中医科(中医馆)。目前,该卫生院已与8家三甲医院建立了医疗合作关系,开设了专家门诊、名中医工作室、骨科联合病房,使辖区百姓就近享受到同质化医疗服务。郑陆镇卫生院将以硬件软件双提升为契机,谋划未来发展的发力点和突破口。

下一阶段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发力:1、做大做强“骨科联合病房”,形成上下联通的协作机制;2、通过专科共建,助力消化内科提质升级;3、发展中医药适宜技术,为康养服务打下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