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内容
郑陆镇党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郑陆镇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7日上午,镇党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李汉田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郑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进“532”发展战略和“3511”决策部署,为郑陆建设“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提供有力保障。镇长郁国兴主持会议,镇人大主席施军华参加会议。

李汉田对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镇人大要凝聚各方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奋力谱写郑陆人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汉田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要求增强政治自觉。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镇人大必须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充分展现人大担当,以更高水平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思考、谋划、推进,紧紧围绕市“532”发展战略、区“3511”工作部署、镇“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发展定位,发挥决定权、监督权、任免权的综合效应和最大效用,锚定目标、主动作为、与时俱进,推动全镇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坚持追求人民至上,以更高效能站稳人民立场。人民当家作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核心内容和基本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的独特优势,确保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等各个环节,都能听到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的参与。

全力推动守正创新,以更高标准锤炼过硬作风。建设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这“四个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担当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郁国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

一要迅速学习传达,以更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区委和镇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定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坚持高质量履职,以更高标准提升工作效能。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发力点,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郑陆人大工作新局面。

三要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全镇人大工作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努力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施军华传达区委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镇、街道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省岸村党总支书记高永伟、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局长李强和农业农村工作局局长刘建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