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内容
郑陆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郑陆镇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百余名镇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重托出席大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大会应到代表107名,实到代表10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正式开幕。李汉田、郁国兴、施军华、黄佳清、袁洪度、承勇、侯建波、徐亚红、徐文国、刘伟成、江祖荣、刘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镇长郁国兴代表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22年上半年工作回顾、2022年下半年工作思路两个部分。

报告指出,今年3月13日以来,奥密克戎病毒引发的本土疫情袭击常州,全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区相关工作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于具体行动,采取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措施,迅速投入到与病毒搏斗、与时间赛跑的抗疫斗争中,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报告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挑战,镇政府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省级高新区、经济发达镇、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五个创建”奋斗目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经济发展实力愈发强劲,创新发展动能不断释放,城乡建设品质显著改善,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人民群众福祉日益增进,政府治理效能稳步提升,全镇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逐月向好的积极态势,发展活力进一步彰显。

报告提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郑陆跨越发展的窗口期、加速期。全镇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当好市“532”、区“3511”发展战略主力军,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发展定力,主动调高标尺、自我加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半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巩固向好态势,以奔跑之姿助推产业能级新跃升。

深化改革创新,以阔斧之举增强跨越发展新动能。

赋能乡村振兴,以非常之心探索富民强村新路径。

统筹城乡建设,以绣花之功提升品质郑陆新颜值。

聚焦美好生活,以持久之力描绘人民幸福新图景。

答好时代考卷,以破竹之势展现高效政府新形象。

大会听取了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局长李强所作的《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人民政府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各代表团开展分组讨论,审议两个报告、报告决议(草案)。

闭幕会通过了2022年上半年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李汉田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展现了新作为。

他强调,做好全年工作,要坚守初心使命、履行神圣职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紧紧围绕市委“532”、区委“3511”发展战略的具体部署,瞄准“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推动郑陆向着“全国综合实力百强镇”目标阔步前行,增强政治定力,聚焦中心大局,恪守为民情怀,改进工作作风,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确保高质量建成“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贡献人大力量。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