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内容
市领导调研天宁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2-02-16   来源:郑陆镇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副市长陈志良一行到郑陆镇调研天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天宁高新区”)。

陈志良一行实地察看常州强力先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天宁高新区建设进展,听取天宁高新区指挥部工作情况。

天宁高新区规划面积68.6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0平方公里,先行区3.25平方公里。目前,申报材料获省四部门批复通过。下一步,高新区将坚决贯彻全市“532”和全区“3511”战略,围绕“一核两带三园”的空间布局,从产业能级、科创能级、功能配套等三大维度发力,着力建设“科技、产业、生态、人文”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生态创新园区,高端智造高地”。

陈志良充分肯定高新区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他强调,要坚持高点定位,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抢占竞争制高点,建立行业优势,带动整体产业链的优化升级。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招引、高新技术产品研发、高精尖人才引入工作,确保平台自持、控制业态、集聚动能。要激活传统优势产业存量,改造提升以推动产业升级和迭代创新,形成增量。要在“双招双引”上下功夫,同步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型项目、载体平台、人才等要素不断汇聚。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在空间布局规划中综合考量产、城、人、生态等各类资源,优化功能配套。要联动发展,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进入省级高新区队列。

市政府副秘书长司马双龙、市科技局副局长陆伟、副区长李军,以及郑陆镇、区科技局主要领导,高新区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