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内容
镇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来源:郑陆镇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1月27日,郑陆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镇党委书记李汉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何永清作点评讲话。

镇党政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深化学习研讨,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李汉田代表镇党政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体现了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并指出,镇党委将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落实整改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自我,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全镇党员群众不断开创郑陆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持之以恒抓牢学习教育,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沉下心学,把学理论与强信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融入情学,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住关键少数,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俯下身学,在为民干事、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中锤炼党性,更好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郑陆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和过硬成果。

要从严从实促进作风转变,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有机结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严于律己,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以更严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以群众满意、群众赞同为标准,使每条意见建议整改到群众心坎上。着力从根源上堵塞漏洞、解决问题,以长效制度机制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要时不我待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砥砺奋进斗志,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答好省级高新区和省经济发达镇创建的“必答题”,创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三块“金字招牌”,以满腔热情拥抱机遇、投身事业。统筹社会事业,大力弘扬“志存高远、务实笃行”的天宁精神特质,聚力打造“生态科技绿镇、乡村振兴样板”,让郑陆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何永清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郑陆镇党政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郑陆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下一步,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躬身践行“两个确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办实事、长效化解难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自身始终过硬。要坚持久久为功,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负起责任、扛起担当,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成效清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