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要闻 >> 内容
郑陆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郑陆镇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上午,郑陆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并进行现场评议考核。

会上,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办七局”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分别述职,评议人员现场打分。

镇党委书记李汉田代表党委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方向,并就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提出三点要求。

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在“一融双聚”上出实招。融合中心导向,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融合谋划、融合部署、融入考核,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体系;聚力压实责任,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管党治党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重视程度;聚力巡察筹备,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躬身践行“两个确立”。

要把强党建作为主线,坚持在“一创双优”上下实功。聚焦本地区、本部门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创新“书记项目”,打造群众有口皆碑的民心工程;优化“党建品牌”,深化品牌内涵,把党建品牌“树起来”“强起来”“亮起来”;优化“资源汇聚”,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化“党建联合体”,探索“片区带全域、组团促互补”的共同富裕实现路径。

要把抓队伍贯穿始终,坚持在“一树双培”上见实效。树立“一盘棋”,畅通镇村干部交流使用渠道,全面激发干部活力;培强“领头雁”,在把方向、谋全局、抓关键上打头阵、当先锋;培优“接班人”,启动“奋进新征程  百雁引郑航”青年集训社培养计划,锻造一支有生机、更有活力的郑陆发展铁军。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副主任张敏充分肯定郑陆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把基层基础抓到实处,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分领域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管党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来谋划,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中去推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