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 内容
6月21日上午,天宁召开全区项目工作推进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分析研判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领导张凯奇、李皓、周海鹏、陈一锋、金明杰出席。
在认真听取各板块和区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区委书记张凯奇指出,当前,经济社会进入新发展阶段,对于中心城区来说,要更好地抢占战略发展新机遇,突破“天花板”,走出“瓶颈期”,才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强化项目全流程管理,把服务贯穿项目招引、建设、投产等各环节,坚决打通堵点、解决难点,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张凯奇强调,一要重视再重视,锚定项目核心地位。经济发展靠项目,要聚焦重点产业集群,培育新增长点、打造新增长极。二要奋发再奋发,提升项目推进质效。要持续拓展招商渠道、整合产业资源,兼顾风险防范与履职担当。同时全面梳理盘活闲置土地、空置楼宇等存量资源,立足区域特色优势精准定向招商,切实提高资源统筹、配置利用效率。三要协同再协同,凝聚攻坚工作合力。区级部门不仅是“裁判员”,更是“运动员”,各板块、部门主要领导要扛起责任,把项目的事作为自己的事来办、作为重要的事来抓,进一步完善挂钩服务机制,拿出更加行之有效的措施,用实干化解难题、开拓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皓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准确把握新形势、理清发展逻辑、明晰发展重点、找准发展路径,坚定不移大抓项目、紧抓项目,推动签约项目快开工、在建项目快投产、在谈项目快落地,以实干实效筑牢发展根基。要坚持盘活存量、放大优势,全面梳理盘活闲置地块、空置楼宇等资源,精准聚焦区域比较优势,明确招商靶向、聚焦发力重点,全面提升资源统筹调控与优化配置效能。
天宁经开区、天宁高新区(郑陆镇)、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