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宣传部  
 

1月2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二十四中天宁分校开幕。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许小波、张凯奇、魏敏、沈月芬、韩波、宋福波、周登蓉、倪云泽、赵明、金建平、吴静、张晓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许小波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团结拼搏向未来 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的讲话。许小波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对天宁而言是极其艰难、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超乎预期的困难挑战,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困中破局、难中攀高。

许小波强调,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疫情防控精准高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坚持产业强区、创新驱动,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坚持高点定位、抢抓机遇,城市能级明显提升;坚持用心用情、共同富裕,百姓福祉持续增进;坚持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许小波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牢正确方向,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做到“智往一处谋”,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做到“劲往一处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许多工作走在了前列、打响了品牌,助力区委、区政府做了大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政协贡献。许小波代表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向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许小波强调,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天宁深入推进“3511”发展战略、打造“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强富美高”总目标,牢牢抓好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

许小波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独特优势,更好履行专门协商之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联系动员之能,为天宁现代化建设凝聚更多智慧、汇集更大合力。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受天宁区政协十届常委会的委托,区政协主席魏敏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魏敏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区十届政协肩负新使命、展示新作为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常州市政协的悉心指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监督助落实、以团结聚共识、以担当树形象,为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新时代天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魏敏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站位学习领会,着力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以更大力度统筹推进,不断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实践;要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紧扣天宁现代化建设建言资政;要以更实举措凝聚共识,持续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合力;要以更严要求固本强基,努力展现一线担当良好形象。

受天宁区政协十届常委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周登蓉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2022年是天宁区十届政协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天宁中心工作,紧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积极调研,提案数量有跃升、质量有提升。履职热情得到充分展示,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17件,经审查,立案86件(并案13件),截至2022年底,经过36个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86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和办理态度的满意率均为100%。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全体领导,退出现职未办理退休手续的政协和人大老领导以及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开发区、镇、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区各部委办局、部分企事业单位、各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区政协之友联谊会理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