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审计视野 廉政建设
“内脑”“外脑”齐发力审计质量提升有成绩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审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和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围绕“聚焦主责主业,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工作要求,常州市天宁区审计局充分运用两个“大脑”,将提升审计质量作为各项工作的核心目标,取得一定成绩。

加强队伍建设,丰盈“内脑”。推行“计算机技术+经济职称双提升”计划,针对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资格考试,制定专门管理办法和参训计划,88%的审计干部通过了职称考试;坚持在实战一线锤炼本领,除完成区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和巡察配合任务外,2021年区局75%的领导班子成员、67%的年轻干部承担了上级审计机关审计事项或巡察配合任务;倡导“审计大家庭”理念,营造“阳光审计”工作氛围,“学别人的最好,成就最好的自己”,打造凝心聚力的审计团队,将集体讨论贯穿在审计过程各环节,2021年经集体打磨的审计报告、审计要情等获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15篇次;

加强上下联动,链接“外脑”。推行单位业务骨干与上级审计机关处室一对一联系制度,既能及时学习上级审计机关优秀经验做法,又能及时获得上级审计机关指导,重大项目还邀请上级审计机关专家到审计现场指导,审计建设性作用进一步发挥,2021年促进区委区政府出台制度数同比增加200%;大力推行“以审代训”,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人员了解基层实际的优势,2022年有内部审计人员报名参与的审计项目占区局自定项目的87.5%,比2021年增加了57.5%,既有效补充了国家审计力量,又显著提升了内部审计人员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能力,区局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连续两年获上级审计机关发文表彰。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