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走访慰问 政策宣讲 主题活动 图片集锦
椿桂坊社区开展反诈防骗,守住“养老钱” 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卫生健康局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助力江苏省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创建,助推街道“益家老小”服务品牌落地,10月中旬,社区组织开展“反诈防骗,守住‘养老钱’—椿桂坊社区敬老爱老”主题活动,让老年人体验从生活到精神层面的多重关怀。

社区运用“五社联动”机制,发挥网格治理效能,社工带领专职网格员,进行老年人防诈反骗宣传活动;发挥社会组织势能,春风助医协会为老年居民测血糖、量血压进行健康问诊;发挥共建单位优势,社区桂雨助老社联合爱慧助老服务中心开展助餐送餐服务宣传、老年人志愿理发服务;与此同时社区组织老年人和青少年开展“套圈圈”互动游艺项目,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将“益家老小”品牌内涵实体化,践行各年龄段居民“多多受益”的服务宗旨。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老年人享受老城厢复兴成果,此次活动安排在了升仙弄小区新增的健身场地。活动后,老年人表示这回不仅解决了长期困扰的助餐难题,还和老邻居、小邻居一起玩耍,非常热闹,以后要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