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走访慰问 政策宣讲 主题活动 图片集锦
雕庄街道采菱社区开展防诈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卫生健康局  
 

为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10月中旬,采菱社区老年人协会邀请雕庄派出所王警官为辖区老年人开展防诈宣传活动,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

讲座中王警官结合典型案例,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了以销售“养老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作案特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防诈骗知识,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以及防范常识面对面的为老年人进行耐心讲解,教育引导各位老年人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遇事多与子女沟通交流,努力做到“不听 、不信、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防诈宣传讲座的举办,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