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走访慰问 政策宣讲 主题活动 图片集锦
雕庄街道开展“情暖金秋 爱满重阳”敬老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卫生健康局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道德风尚,持续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天宁区雕庄街道开展了“情暖金秋 爱满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一、走访高龄老人

天宁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田耀芬,天宁区老龄办副主任陈唯萱来到菱溪社区走访慰问高龄老人陈菊英。雕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许肖薇,雕庄街道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薛丹,雕庄街道菱溪社区书记汤亚萍陪同。

见到区领导前来慰问,老人很是激动。田书记嘱咐老人近期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健康饮食、保重身体,安心过好晚年时光。

田书记强调,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关职能部门要用实际行动为老人解难题、办实事,切实将问候送至老人家中,将温暖送到老人心坎上。

二、问候百岁老人

雕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璀,雕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许肖薇,雕庄街道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薛丹走访慰问菱溪社区和采菱社区的两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张书记和许主任同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等情况,给老人送上鲜花、牛奶等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走访中了解到,宗秀大今年已经103岁高龄了,育有三子四女,现住二儿子宗秋兴家中,与儿子儿媳3人共同居住。宗秀大为年老社员,月退休工资不高,每月1466元。由于高龄,老人平时卧床,由几个子女轮流照看。临走前,张书记还叮嘱家属们要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多关心体贴老人,让老人乐享天伦。

三、慰问东南老年公寓

雕庄街道向东南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上牛奶、八宝粥、肉松、饼干等重阳节慰问品。老人们收到医护人员送来的慰问品时,纷纷感谢街道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