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走访慰问 政策宣讲 主题活动 图片集锦
香糯重阳糕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卫生健康局  
 

“笃笃笃……”随着一阵轻柔的敲门声。家住银河湾明苑的居民倪根法老人一听到熟悉的声音,迫不及待地开门,看到手捧重阳糕的社工,老人满脸笑容、倍感温馨。

随着重阳节的临近,为表达对辖区老人的关爱之情,近期,同济桥社区的社工们伴着秋日的小雨,拎着沉甸甸的重阳糕,一户户上门,开展敬老慰问活动。每到一户,社工和网格员们都与老人们拉家常,问近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生活的难处。在独居老人钱小芳家中,得知老人心脏不好,平时需要自己买菜烧饭,社工为她推荐老年人助餐服务,一听说有助餐配送,老人激动不已,连声为政府的周到服务拍手称赞。

此次重阳节走访活动共慰问老人150余人,一块小小的重阳糕承载了对老年人的敬爱之情,为他们送去了浓浓的情意与深深的祝福,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社区无微不至的关爱,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