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走访慰问 政策宣讲 主题活动 图片集锦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卫生健康局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向全区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许小波带领区四套领导班子,先后来到我区红梅街道爱心护理院、百岁老人潘爱秀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向全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

许小波一行首先来到红梅街道爱心护理院,仔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与大家亲切攀谈。天宁区红梅街道爱心护理院成立于2012年,主要收治失能、半失能老人。现有床位总数114张,均为护理型床位,目前共有30多位老人,高龄老人(80岁以上)占70%左右。许小波强调,要着眼于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老人尽心尽责,为住院老人家庭分忧,让院内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区领导还看望了103周岁的百岁老人潘爱秀。许小波拉着老人的手,与她话起了家常。得知她现在大家庭近40人,幸福和睦,五代同堂,许小波叮嘱她保重身体,畅享天伦,嘱咐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孝敬和照顾老人,让老人生活幸福安康,也让孝老爱亲的美好家风代代相传。

区领导张凯奇、魏敏、沈永红、管黎芳一行来到百岁老人杨爱娣家中。老人目前住在茶山街道丽华一村,平时生活起居由二儿子儿媳照料,每月享受4300元退休金,300元尊老金补贴和价值200元的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去年,家中还完成了“适老化”改造。

看到老人面色红润、精神矍铄,且得知儿女孝顺、家庭幸福,张凯奇十分高兴,他祝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并叮嘱其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为老服务工作,解决老人的急难愁盼,让老人安享晚年。

在同泰颐养园,张凯奇一行走进休息区、住宿区、食堂区等场所仔细查看老人们的康养环境,详细了解颐养园运营情况。同泰颐养园目前入住老人210人,入住率常年保持在85%左右,老年人平均年龄85岁。该机构设置了图书室、多功能厅及康复训练区,为住养老人打造高品质生活质量。同时,机构还设有内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等科室,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张凯奇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希望颐养园继续用专业和爱心,为住养老人打造高品质生活质量,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