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创新政策 他山之石
为57家企业输送1.5亿“金融活水”“苏科贷”助力扬州市科技型企业破解融资困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科技局  
 

日前,江都农商行为扬州市奥特瑞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650万元“苏科贷”信贷支持,担保方式为信用,年利率4.2%。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这笔资金投入到扩建项目中,为企业跨越转型注入“活血”。这是今年以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走访企业了解融资需求,立即对接银行用“苏科贷”解企业“燃眉之急”的一个缩影。

“苏科贷”是面向“苏科贷”备选企业库内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支持其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市场推广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信用方式下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追加抵押质押担保的最高可达3000万元贷款额度。

今年以来,扬州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出台了疫情期间为科技型企业纾困解难九项措施,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加强科技金融便利化服务,加大“苏科贷”工作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苏科贷”服务的相关要求,优化线上办理流程,提升企业“苏科贷”入库申请审核效率,进一步缩短审核时限、精简申请材料,审核工作缩短至2个工作日内办结。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应延尽延的贷款展期业务支持,确保企业“苏科贷”资金的延续性,引导银行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扶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围绕“苏科贷”政策要求,做好事先调研、事中推进、事后落实跟踪,积极推荐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为“苏科贷”金融产品及时发放和有效实施提供了保障,众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因此受益。今年1-4月,全市已为57家企业放款1.5亿元,合作银行由最初的1家扩充到江苏银行、中国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扬州农商行、紫金农商行、常熟农商行、交通银行、昆山农商行、浦发银行、江都农商行共12家。  

下一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将加大对“苏科贷”产品的业务推广工作,不断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实现快速发展。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