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创新政策 他山之石
天宁区科技局扎实推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科技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532”发展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培育和壮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核心竞争力。天宁区科技局深入摸排,扎实推进,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争取优势,赢得主动,跑好“第一棒”。

一是分解目标,全面推进。召开新引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工作推进会。全区各板块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对标申报通知,加大对科技型企业招引及培育工作,确保企业符合申报条件,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是全面梳理,掌握情况。天宁区科技局以《关于加强 2022年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项目招引工作的通知》(常科发〔2022〕75号)为指导,全面梳理摸排培育库在库企业,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入库,及时掌握全区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基本情况并重点实时关注,建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库。

三是政策引导,精准培育。引导新的科技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能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也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后备军”,大力宣传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动员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申请专利(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

四是精准辅导,助力申报。对标找差,对新引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围绕“找差距、补短板、促达标”进行精准化辅导,弱项补强,助力企业发展。六月中旬组织一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除知识产权条件外)进行网上注册。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