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创新政策 他山之石
天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谋篇布局”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科技局  
 

虎年开年以来,筹建中的省级天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指挥部工作组每天盯着项目跑,围着手续转,加快项目落地。

当前,天宁正深入贯彻落实市“532”发展战略,区“3511”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积极为天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谋篇布局”,鼓励五大主导产业高端化发展、差异化竞争。

天宁高新区以郑陆镇全域申报创建,现有企业已达2400多家,其中工业企业1900多家,工业总产值达230亿元,但大多数企业仍集中在传统产业。天宁高新区要实现弯道超车、直道冲刺、换道领跑,唯有产业升级。

武进不锈项目效果图

凯龙筛网项目效果图

今年,天宁高新区锚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先进材料产业、生命健康与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阵地,己招引了包括武进不锈年产2万吨不锈钢无缝管(一期)项目、凯成新材精密声学网纱项目、界达汽车轻量化零部件项目、诚丰新材等在内的10多个重点项目,其中武进不锈、凯成新材将于今年完成主体施工,其他重点项目尽早开工,确保今年新建项目开工率达100%。

界达新材料项目效果图

鑫润丰东项目效果图

做优做特产业规划,聚力攻坚重点项目,凸显了天宁高新区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的决心,而对于产业发展的后劲,天宁高新区同样在用高质量的项目招引工作来填充。今年天宁高新区将聚力招大引强,力争引进总投资超3亿元产业项目15个以上,其中超3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个,力争总投资超50亿元项目实现突破,全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裂变升级,努力在赛道转换中实现超越。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