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调查研究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宣传部  
 

1月6日上午,政协常州市天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审查本次会议期间提案有关情况。

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1月5日下午5时,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建议106件,其中集体提案2件,委员联名提案31件,委员个人提案73件。经初步审查和统计分类,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类提案24件;教文卫体和文史类提案24件;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类提案39件;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类提案19件。

提案内容涉及三新经济、科技创新、文旅中轴、教育强区、城市更新、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等方面。提案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履行职能的政治责任意识和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指出,大会闭幕后,区政协提案和委员工作委员会将对提案作进一步整理、修改完善,届时还将召开专题提案再审与立案会议,确保精准立案,展现政协智慧,发挥提案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