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宣传培训 公寓采风
筑巢引凤吸人才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住建局  
 

近年来,天宁区住建局把人才公寓建设作为落实市“532”发展战略,打造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的关键。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模式,引导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供给推进人才公寓建设。

一、资源整合,坚持协同发力

通过国有存量资源、单位自建或存量资源、社会房源盘活利用,解决在人才公寓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政府投资压力大、后续房源不足等问题。2021年累计新开工建设和改造人才公寓项目35个,共筹集房源4127套,29个项目2223套人才公寓投入使用。

 

二、智慧管理,衔接供需两端

引入中梁控股、龙湖集团等专业运营公司,植入智能化管理系统,提供周界防护、视频巡更、区域天眼等智慧安防功能,实现智能选房、访客预约,招聘信息等核心服务一键访问。目前,“常州人才公寓云管理平台”处于调试运营中,将于近期上线“我的常州”APP。届时“一键式”租房,“管家式”服务将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入住。

 

三、政策引导,激发社会活力

出台《天宁区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办法》,规定人才公寓装修标准、物业收费、租住方式等标准,在现行的标准下,基本可以免费拎包入住,实现大学宿舍到人才公寓的无缝对接。同时,出台相应人才公寓认定和补贴实施细则,引导激励各企事业单位加大天宁区人才公寓支持力度。真正让天宁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