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流动小板凳”话安全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应急管理局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做实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切实提高居民自救防范能力,63日,天宁街道消防办联合小东门桥社区开展了“流动小板凳”话安全宣讲活动。

小东门桥社区“流动小板凳”宣讲团成员徐月清老师来到东苑小区“柏杏”议事长廊,为辖区居民进行“消防知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徐老师从火灾的预防、如何报火警、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宣讲。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如:炒菜时,油锅起火,该怎么处理?“两关一开”是什么?……一个个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根本没有难倒他们,居民们各个踊跃参与、举手抢答,不仅得到了奖品,还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

依托“流动小板凳”这一创新宣讲载体,多措并举,主动深入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居民面对面、心贴心开展有温度、接地气的宣讲交流,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