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应急演练 特色活动
安全就是生命 责任重于泰山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教力度。6月2日,天宁区茶山街道在富强新村社区内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首先,社区书记召集辖区各物业负责人、网格员、志愿者,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强调学习的重要意义,部署安排辖区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督促各物业小区根据各物业小区、网格区域特点,对照《江苏省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针对性进行安全排查。

随后,社区结合端午入户走访慰问的契机,让安全宣传志愿者们给居民送上慰问品及安全礼包(居民防火公约、燃气安全使用手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动参与安全生产月微信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家庭突发紧急情况应对办法、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技巧等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增强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安全的强大合力。

最后,社区联合专业公司对辖区内燃气使用商户进行排查整治,切实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