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工作动态 相关政策 行业动态 亮点经验
 
茶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老旧小区改造“拆违先行”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住建局  
 

在丽华一村老小区、朝阳四村老小区改造项目中,茶山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推动、群众参与、多元共建、建管并重”的理念,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模式,强化服务管理,采取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融合到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安全感。

针对老小区内多年遗留的无证建筑,执法局人员与社工、专职网格员、党员代表等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动员,对小区内乱搭无证建筑的居民反复做思想工作,向其讲解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对居民顾虑担忧的问题逐一耐心进行解释,得到居民的认可。

本次共涉及拆除131户无证建筑2000余平方米。目前,老小区改造项目范围内的无证建筑正在有序进行拆除,预计本周内拆除全部结束,此次无证建筑的拆除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了改造施工“零障碍”。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