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时动态 政策文件 亮点展示 先进集锦
逐家调研 逐条核对 逐个过筛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行政审批局  
 

为进一步推动常州市天宁区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助推天宁区营商环境提档进位,自7月19日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班工作组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优化营商环境阶段性调研工作。

逐家调研,面对面沟通。为全面了解天宁区“打造一流环境”工作推进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工作,涉及多个部门、多个层级。区委宣传部、区法院、发改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等10家攻坚行动总负责单位,以及大数据局、工信局、郑陆镇、雕庄街道、青龙街道、兰陵街道等8家责任单位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逐条核对,点对点推进。以清单为基础、以考核为导向,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各单位根据2021年区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中的涉及工作,逐项开展推进情况汇报,剖析改革措施落实过程中存在问题,分享创新亮点做法。二是各单位结合2020年省对区、市对区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中的薄弱指标,深入分析,提出进一步改进提升的建议与举措。三是围绕《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开展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四是针对政务服务考核指标中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互联网+监管”运行各项数据指标对涉及单位开展现场教学与指导。

逐个过筛,实打实提升。旨在围绕指标,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质效。一是进一步细化分工、健全机制,制度化落实考评工作,做到有“章”可循;二是逐项筛查,剖析难点、堵点,找出薄弱环节,拿出具体管用的措施,补齐短板和弱项;三是紧抓典型案例,统筹好重点任务,持续打造亮点特色;四是强化督查,加强沟通汇报,确保实效,助推责任落实、提档进位。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