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宣传教育 特色活动 案例曝光
“七大行动”吹响天宁安全生产执法 百日大练兵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应急管理局  
 

10月9日下午,天宁区应急管理局专题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执法百日大练兵工作部署会,明确10-12月将集结全区应急管理一线执法力量,以“七大行动”为抓手,集中性开展执法服务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全区应急管理工作队伍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环境的安全度。

1.实战练兵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授权+委托+联合的执法新模式,聚焦新安全生产法的施行和重点领域的执法,大力实施“1+N+1”练兵行动,重点关注企业现场管理类违法和作业人员违章违规行为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干中学、学中干,同时有效形成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 

2.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常抓不懈执法业务每月学习制面向全区一线执法人员开展一次如何提升执法成效论坛开办一期业务知识大培训举办一场执法比武大赛通过三个一能力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全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法律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

3.典型案件办理行动。聚焦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与公检法联动协作,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加大力度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并及时公开公布,形成有效震慑,不断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4.执法案卷质量行动。根据省、市执法案卷的统一要求,2021年以来的安全生产执法网络案卷,全面实施“自查自纠+交叉及时发现和纠正案卷卷面、执法程序和实体方面等存在的问题,确保线上线下整改到位,确保执法全流程程序严谨、文书精准,案卷整体质量大提升。

5.现场执法点评行动。区局专门组建安全生产现场执法督查小组,针对一线执法人员采用三位一体执法模式、现场隐患排查能力、现场处置能力、执法信息系统的使用等方面进行综合督查、指导,并召开全区现场执法工作点评会进行专题交流、分享,着力提升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能力,确保打造一支“会办案、能办案、善办案”的执法队伍。  

 6.一法三册服务行动。依托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制作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清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书》和《安全生产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手册》三套宣传册,在每个案件办理中进行发放宣教;同时广泛开展一法三册进企业、进班组活动,提供安全生产咨询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7.执法文化营建行动。新媒体为主阵地,以安全生产执法大练兵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大力选树安全生产执法的优秀典型,积极挖掘先进事迹、先进个人和先进经验,彰显新时期安全执法人员的新形象,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文化建设。

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田耀芬主持会议并对开展好百日大练兵活动提出要求:一是明晰执法总体形势,“练”出干劲;二是把握练兵目标任务,“练”出经验;三是突出执法工作成效,“练”出形象。

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开发区、郑陆镇、各街道安全监管负责人和执法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