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老年人居家消防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史奶奶,平时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关闭电源、煤气开关。家用电器老化一定要及时更换……”近日,在天宁街道青山湾花园史奶奶家中,社工正在认真排查老人家中的消防隐患。排找过程中,社工还向老人普及家庭防火安全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老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避免和减少老年群体意外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青山路社区社工、网格员,主动上门向高龄、空巢、孤寡独居老年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宣讲防火知识、排火灾隐患。

在宣传过程中,社工、网格员针对独居老人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技能不足的情况,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提醒他们要做到人离断电,人走关火、关气;家用电器、电线要时常检查;电器、插座旁不要堆积杂物等内容。考虑到部分独居、空巢老人行动迟缓,发生火灾应对能力较弱的实际,社工还现场演示发生火灾后拨打报警电话的正确方法,获得了老人的一致好评。

这次社工、网格员上门走访的对象主要是高龄、空巢、孤寡独居老年人。安全月社工、网格员上门走访老人不仅在于帮助老人消除火灾隐患,更在于让老人学会自救自防,同时通过一对一宣传使老人们掌握家用电器、燃气用具的正确操作方法,做到防患于未

当月社工、网格员共走访高龄、空巢、孤寡独居老年人家庭62户,发现整改火灾隐患9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余份,切实保障高龄、空巢、孤寡独居老人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同时也为老人今后的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