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代表风采 调查研究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关于加强横塘河湿地公园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政府办  
 

内容:横塘河湿地公园作为我区重点推进建设的生态绿城项目,2014年10月启动建设,2016年3月部份区域建设完成陆续对外开放,目前已建设完成整体建设规划的60%,青龙西路至龙锦路段、横塘河西路(龙锦路)至东方大道段、横塘河东路至龙城大道龙锦路段还未建成,预计还需投入建设资金约10亿元。横塘河湿地公园建设时间跨度长,造成整体开发利用率低,特色亮点不凸显,整合区域资源、带动区域发展的知名度、影响力不够,天宁新城生态名片、文化名片作用没有显现。今年事权下放,横塘河湿地公园建设、管护都将由街道承担,给街道现有的财政带来很大压力,街道建设承载能力和区域发展的需求越发难以匹配。

建议:列入我区“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加大政府建设扶持投入,尽早完成横塘河湿地公园的整体建设。与紫荆公园联片组团,把横塘河湿地公园真正打造成天宁新城建设的一张新名片。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