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两会动态 报告与解读 建议提案 代表风采 调查研究 为民办实事 两会影像
 
关于进一步优化天宁重点地区国土空间规划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政府办  
 

内容:

1.少量化、减量化建设用地发展是当前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主题,特别是耕地保护规划更是“零容忍”。因此新一轮城乡发展,只能从存量空间上做文章,从低效用地找发展方向,但不能走偏方向,三产业之间要协调发展(特别是不能为房地产为马首)。

2. 第二产业是我市发展重点,智造名城发展要求我区切不能偏面化房地产,更多的要求退二优二,低效用地变高效的产业用地发展。

3. 常州东经120地区、火车站北广场区是轨道交通5号线6号线、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交汇地区,也是市级重点门户地区,应做好相应的产业发挥规划(数字经济、新经济、总部经济和商务),以保障该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建议:

1.划定我区第二产业用地保护线,规定产业准入标准,做优做强第二产业仍然十分重要。

2.认真谋划东经120地区,火车站北广场地区用地空间发展,守得住,不留遗憾,切不可一味追求房地产的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