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时动态 政策文件 亮点展示 先进集锦
溧阳市:精准监督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常州市监察委员会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企业都存在一定的困难,派驻苏控纪检监察组的营商环境调查让苏控集团相关部门看到了我们的诉求,不仅在水电、租金、物业费等方面给予了我们一定的减免政策,同时也为我们开放了便捷的融资贷款渠道,让我们顺利度过了危机。”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园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坚持靶向发力,精准监督,紧盯涉企相关国有企业事项审批办理、企业疫情帮扶、惠企政策落实等关键环节,通过下发《企业营商环境优化调查问卷》、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形式,全面查找涉企服务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摸排以权谋私、权力寻租、违规干预经营等问题线索。

派驻苏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在实地走访中还了解到,有部分企业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出现了招工留工难、税费负担重、市场需求低迷等问题。工作人员立即将情况反馈至苏控集团相关部门,督促其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加大扶持力度。对招工留工难情况,积极与人才市场对接,为企业安排专项招聘会,并积极与苏控集团旗下的苏控高科进行对接,为相关企业提供帮助。

在开展精准监督的基础上,对破坏企业营商环境的行为进行精准问责。从严从快从重查处懒政怠政、接受企业吃请、收受好处等问题线索。“着力打造健康的政商关系、公平竞争的市场关系、完善园区内企业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集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要精准稳慎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纠正和查处不正当、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派驻苏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共走访园区企业20家,收集83份调查问卷,发现问题10个,提出建议12条。

来源:常州市监察委员会http://jjw.changzhou.gov.cn/html/jw/2021/HFFKPFKO_0830/23170.html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