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实时动态 政策文件 亮点展示 先进集锦
丰县高新区:“五个没有”打造营商环境晋级版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  
 

“没有后顾之忧,没有困难卡阻,没有拒绝理由……”面对企业的各种诉求,工作人员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做好服务,让企业安心生产、经营。近年来,丰县高新区将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用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招引新项目落地生根,“五个没有”的营商环境建设理念,已然成为高新区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如果增加一个侧门进出车辆,是否可以留在这个位置?”在1月26日丰县高新区召开的雅迪集团对接会上,雅迪集团副总裁张小刚手中的激光笔指向了效果图北侧的围墙区域。“这是专门修建的双向四车道雅迪大道,企业可以按照自己的运行特点合理预留。我们的建议是……”县政府副县长巩志刚当场做了承诺。危废物怎么处理、天然气价格、自来水管道铺设……会上双方坦诚沟通交流,问题逐个顺利解决,细节不断修正完善。

1月13日雅迪高端智能新能源机车研发及制造项目正式签约后,高新区(常店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由城建办、工业办等部门组成的服务专班,派驻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第一时间办理营业执照、立项等前期手续,为企业尽早入场建设保驾护航。

2月2日,临近春节,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科亚机电公司,了解过年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节后企业生产建设规划和新项目开工计划。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亚机电是园区最早入驻的企业之一,在园区管委会的帮助下,科亚进行了新公司注册。在立项、环评、地勘、图审等阶段,园区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服务,按下了企业建设发展的“加速键”,让项目快速进入到建设阶段。

先期手续靠前服务,关键性手续贴心服务,高新区根据项目进展的不同阶段、面临的不同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全程服务直至跑完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尽快开工建设。“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缩短项目落地到开工之间的宝贵时间,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高新区(常店镇)人大主席赵震认为,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当好“店小二”才能推动高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全国电动车发展的龙头核心,高新区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在提升营商“软环境”下足功夫。“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与中科院、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机构、院校合作,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各种人才流、技术流等要素的汇聚,将为高新区产业发展增添动力,使高新区成为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提起下一步发展,高新区(常店镇)镇长孙宜银信心百倍。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着项目、人才、资本源源不断地在园区汇集。2020年高新区全年提交并通过会审项目18个,会审项目总占地928亩,总投资54.45亿元。招引投资建设项目26个,总建筑面积230万平方米。

“我们将按照来丰投资兴业客商提出的配套生产要求,服务部门不得不经研究和努力就说没有;客商和群众的合理化、建设性意见或建议,不能简单答复说不可能;人民群众正当权利、合理要求,相关单位及人员没有任何理由拒绝;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投产达效手续办理没有任何困难;客商从人才到家属的安置没有后顾之忧的丰县营商环境‘五个没有’目标要求,纵深开展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努力把营商环境打造成助力丰县全面振兴的‘金色名片’,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区域样板的独特吸引力。”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http://www.jiangsu.gov.cn/art/2021/2/23/art_65450_9678008.html


 
 
主办单位: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C) www.cztn.gov.cn E-mail:chinatnq@163.com
天宁区互联网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邮箱:1922210544@qq.com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20001 苏ICP备05003616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