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直播

“悦享兰陵”退管品牌展呈活动

  • 本期嘉宾:常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书记、主任 周淑君 天宁区副区长 周爱娟 天宁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叶 平 兰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方 静
  • 主 持 人 :天安河滨社区党总支书记 周 润
  • 直播时间:2021年12月30日
  • 会议主题:“悦享兰陵”退管品牌展呈活动

会议概要

12月30日下午,兰陵街道举办“悦享兰陵”退管品牌展呈活动,常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书记、主任周淑君,天宁区副区长周爱娟出席活动。

活动中,兰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方静同志致辞,浦北、国泰、九洲、工二、上城五个社区代表分别展示了“老有所学—文化养老”“老有所教—乐享共助”“老有所医(依)—春归巢暖”和“老有所为-‘我是小区当家人’及‘弘翼志愿、疫路奉献’”五个故事。

天宁区副区长周爱娟在活动中讲话。她指出,离退休职工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政策宣传、社区治理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省外关联疫情,他们或向险而行,或默默坚守、或慷慨解囊,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退休职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休的精神特质。兰陵街道作为全区退管工作的重要阵地,致力于打造“便捷、智能、多元、交互”的为老服务体系,先后举办“社保面对面”“政策直通车”“便民在行动”系列活动,开启“解决问题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新模式,实现了品牌建设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周爱娟要求属地街道进一步做好退休职工管理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牢固树立“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通过信息比对、远程自助认证、健康体检和节日慰问等多种方式开展社会化服务,实现服务模式、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的新跨越。要强化统筹协调。立足自身职能、强化统筹协调、维护好广大退休职工的基本权益,丰富退休职工的生活,提高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离退休职工的先进事迹,打造一批叫得响、走得出、反响好的主题活动“升级版”。

据悉,近年来,天宁区聚焦打造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着力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深化退管服务品牌建设、提升退管服务水平。天宁区兰陵街道紧扣目标定位,立足城区特色,把增强居民归属感和幸福感作为新时代社区治理的重要抓手,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信念,着力打造“悦享兰陵”退管服务品牌,推进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融合社区“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社区退休人员服务质量、创建优质服务平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图文报道

1活动现场1活动现场2方静致辞2方静致辞3浦北社区代表交流3浦北社区代表交流
4九洲新世界社区代表交流4九洲新世界社区代表交流5工二社区代表交流5工二社区代表交流6上城社区代表交流6上城社区代表交流
7周爱娟致辞7周爱娟致辞8现场颁奖18现场颁奖19现场颁奖29现场颁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