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网站!
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咨询毕业生参加居民医保的问题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应届毕业生,想要参加居民医保,有以下问题

1. 户籍在常州,目前常住上海,暂时还未入职,请问该参加哪个地方的医保?如果参加常州医保,可以线上办理或者家人代办吗?

2. 如果参加常州居民医保,可否报销在上海的异地就医费用,报销比例和上海居民医保有区别吗?有具体表格吗

感谢
留言时间: 2022-09-21
回复时间: 2022-09-22
回复内容: 具有我市户籍的城乡居民,可参加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的街道(镇)、村居民医保经办窗口现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办理时携带参保人身份证、户口簿。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常驻异地可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办理备案登记后在就医地发生的医疗费用享受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需进一步了解可拨打医保天宁分中心电话69661877。
回复单位: 天宁区人民政府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