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上午,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二十四中天宁分校报告厅举行。许小波、张凯奇、沈月芬、韩波、宋福波、戴留春、管黎芳、吴新峰、金明杰、黄新江、王留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留春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常州市天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发展大局,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走在前、做示范”,圆满完成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高点站位、把准方向,擦亮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工作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使命、彰显人大担当;紧盯中国式现代化天宁新实践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向中心聚焦、积极为发展聚力,确保督在“关键处”、落到“实效上”,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建“民呼我应、助宁无忧”人大工作品牌,广开渠道“听民声”、优化机制“促民治”、夯实路径“增民享”,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天宁样本;把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坚实根基,全力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高效履职,开展集中研学、实事践学等各级各类学习活动80余场次,收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见建议104条,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49件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满意率100%,不断激活代表履职精气神,奏响为民代言最强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加强政治引领、能力增强、作风改进,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汇集民意、推动落实的工作水平。

报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总体安排,以“民呼我应、助宁无忧”人大工作品牌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天宁样本,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天宁答卷贡献人大智慧力量。

区人民法院院长康林代表区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7780件,先后获评“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首批‘五好五强’领导班子”,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4年,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工作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严格公正司法,加快建设现代化人民法院,为天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鑫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区检察院共办理各类案件2625件,18个案事例获评省级以上典型案事例,部门及团队获市级以上表彰10次,干警获市级以上表彰27人次。

2024年,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天宁新实践。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