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7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下午,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区委书记许小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介绍大会相关工作安排。区领导韩波、沈永红、金明杰出席会议。

许小波指出,随着常州正式迈入万亿之城“俱乐部”,城市综合竞争力、资源集聚力、区域辐射力、发展影响力的大幅跃升,也为天宁自身发展提供了最好的“时”与“势”。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区上下加快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源于人民、根植于人民的独特优势,有效激发代表创造思维,围绕天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最大限度挖掘“人民智库”的潜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提供有力支撑。

许小波强调,要认真组织审议讨论,充分发扬民主精神,支持代表客观评价取得成绩、正确分析发展形势、辩证看待存在问题,努力推动各项报告目标更加科学、思路更加完善、措施更加有效,使大会的各项决议充分反映全区人民的意志和愿望。要积极提出议案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的独特优势,鼓励代表聚焦加快产业强区、推进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努力提出更具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议案建议。要做好民生实事票选,认真做好办法和程序解读,围绕项目紧迫性、必要性和重要性,组织代表深入研究讨论,努力把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迫切、实施最成熟的项目选出来,推动民生实事真正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许小波要求,各召集人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本代表团的组织召集、政策宣传、思想沟通等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团结带领全体代表正确履行职责,将本次会议开成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