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学有所思,行之有向 | 天宁区组织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1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4日至6日,天宁区组织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举办。全区各板块、各部门的组工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共同成长,从“精心点课”到“情景模拟”,从“实地参观”到“碰撞交流”,学员们在培训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互鉴提高。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培训所感、所悟、所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许烨  开发区组织人事局岗位主管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

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热爱。要怀有清晨之问、静夜之思的劲头,以严细深实把准自身提升点、群众关注点、工作切入点,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释放学习的外溢效应。

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培训中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让我受益匪浅。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年轻干部成长途径、如何提升驾驭事务能力、如何提升影响他人能力等,并且分享了20个在工作中能够提升工作效能和管理的工具。接下来,我会在实践中使用这些辅助工作的“好帮手”,做到学以致用、学以善用,提升工作方式方法,将理论实践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统一。

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此外,培训中的情景互动课程,让我有机会和其他组工干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我们分享了对案例的认识看法、心得体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更提升了重大风险处置、舆情危机处置、底线思维等。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推动“红链天开”党建品牌走深走实,“菁才天开”干部能力提升工程见行见效,在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发挥开发区作用、展现开发区担当、作出开发区贡献。

孟凡 区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专职副书记

本次培训班让我开阔了思路,更新了观念,明确了方向。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将始终保持勇立潮头的担当精神和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举措和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

一是在理论武装、学用结合上有了新收获。通过聆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世界观方法论》专题讲座,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方向和方法。

二是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上有了新突破。通过系统学习《调查研究能力提升》《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等知识,使我深切感悟到,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以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为目标,不断提升坐下来会写、站起来能讲、俯下身善干的能力。

三是在拓宽视野、创新思维上有了新境界。通过学习《ChatGPT未来的应用场景和趋势》,参观高新技术企业,使我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的力量,向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创新主体学习,把握世界科技、产业发展大势,了解具体科技、产业最新动态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对我们开阔眼界、提升格局、拓展认知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理论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要自我塑造。结合自身成长规律,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实干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要长久积累。在工作中边做边学边积累;工作之余,更要不断拓展自己,开拓视野格局。要练就“强心脏”。年轻干部就是要勇做难事、善做难事、多做难事,在做中有所悟、悟中有所得、得中有所用,做到信念如磐、意志如铁,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起。

孙薇  区审计局综合科科长

学习是最好的姿态,培训是最大的遇见,成长是最美的风景。参加天宁区组织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这三天,我接受党性教育、汲取现代知识、拓展思想视野,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要强化韧性,提高发展力。要有“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志气,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与决心,在工作中始终葆有韧性,在千难不改初心、万险难移其志中开拓前行。要发挥悟性,提高思考力。培训中,多位教授关于推进人才工作融通创新、ChatGPT未来的应用趋势等方面的讲授,让我深切感受到解放思想、提高认识的重要性,要勇于突破思维定式,坚持在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求创新,不断用新理念引领新思路,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要减少惰性,提高执行力。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随时学习领会新政策、新方法,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实际工作的综合能力。

短暂的培训是一次边学习、边思考、边提升的过程。回到岗位,我将把本次学习成果再消化、再放大,在博学笃行中增强本领,在千锤百炼中厚积薄发,在脚踏实地中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宏刚  天宁城发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国企干部,我很荣幸参加了天宁区组织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这短短的3天,我知道了如何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了ChatGPT未来的应用场景和趋势,学到了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年轻干部的方法,掌握了遇到危机问题处置的技巧,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陈楚九老师讲授的如何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这堂课。

陈老师结合自身在市委研究室的多年工作经历,在课上讲述了各类公文、计划、讲话稿的特征及起草方式,阐述了调查研究是一种对客观事物的了解、归纳、体验、分析的过程,教会了我们调研如何选题、如何解决问题、如何起草报告,这对于从事办公室文书工作的我来说,可谓是营养丰富的加餐。

此次高质量的学习培训,无疑是一次提升、一次洗礼,让我时刻铭记“来时路”之艰难,坚定“未来路”之梦想,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发掘工作中具有前瞻性的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本职工作的水平,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

浦妤婷  区文体旅局综合科副科长

9月4日-6日,我参加了天宁区组织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学习。虽然这次组工干部培训班只有短短3天时间,但培训内容充实,教学方式多样,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实地观摩学习,更有学以致用的讨论学习,为我们进一步提升能力、拓展思路、开阔眼界搭建了新的平台。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触动很大,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

在学习充电上下苦功。年轻干部由于工作经验欠缺、知识储备不够,容易出现“本领恐慌”现象,必须不断进行学习输电,助推自我提升。要多用脑,既学党的理论和最新思想要求,也学业务知识和专业巨作,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库。勤动笔,坐得住“冷板凳”,过得了“材料关”,做一个能“打铁”,也会“绣花”的多面手。善动口,工作中要以一种“空杯”心态虚心向同事请教,学习他们看待问题的角度、处理矛盾的方法,在“取经问道”中丰富自己的眼界和阅历。

在勤恳务实上下硬功。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压在年轻干部身上的担子只会越来越重,必须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复杂局面和突发状况,要正视问题、直面矛盾,以一种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心态来应对,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在动脑筋、想点子的过程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及时关注群众出现的新需求,提供细“治”入微的服务,当好人民的“勤务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在改革创新上下巧功。“不日新者必日退”,如今,各项工作不再是大喇叭里喊一喊、街头巷尾串一串那么简单,在新技术、新手段的快速应用下,数字化、“互联网+”等新模式正在改变着工作形态。年轻干部要发挥学习能力强、接受新鲜事物快的优势,为基层工作带去新法子和新思路。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趁青春年华,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沈益  天宁街道办公室工作人员

在过去的三天里,我有幸参加了常州市天宁区组工干部培训课程。这次培训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自身在这方面的不足,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在此,我想分享一下我在培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首先,我认识到了组织工作的重要地位。通过培训,我了解到了组织工作的基本原则、方法和技巧,使我对组织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我也明白了作为基层组织工作者,最重要的是要讲政治,正如董德兵教授所说:“方向正确很重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其次,我学到了基层组织干部要拥抱创新。随着信息化革命的深入发展,在未来,人工智能势必会深入参与到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经济和生态宜居等领域中来。作为组工干部,我们更应该思考人工智能背后的逻辑,让人工智能在符合我们价值观的基础上为我们所用,打造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最后,我掌握了一定的团队工作技巧。一个优秀的团队是组织工作的保障,拥有较好的领导力,才能发挥出整个团队的最大潜能。通过老师的分享,我认识到提高领导力的四个阶段以及十大工具。作为基层组工干部,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以身作则,不抱怨、不喊苦,敢担当,敢作为。承担的责任越大,对领导力的要求越高,我们提升的空间就越大。

总之,这次组工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我的专业素养,还拓宽了我的视野。我将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组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