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市领导调研天宁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6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在专题调研天宁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为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陈翔、杭勇,区领导许小波、金明杰参加调研。

开麦网络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以直播形式,为社会求职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匹配就业岗位。公司运营的“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创新招聘形式,依托互联网平台,将招聘空间向“云端”拓展。陈金虎充分肯定企业立足惠企惠民,为全市稳就业促发展作出的贡献。他勉励企业紧扣“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进一步打造品牌,建设好服务平台,解决传统招聘行业存在的难点痛点。要把稳党建引领“方向盘”,利用常州“新能源之都”的发展优势开展专项招聘,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天宁积极顺应数字化时代要求,着力推动直播业发展,开辟出了直播助农、直播带岗、直播荐厂等新秀场,为区域经济注入了新活力。位于工业互联网大厦6楼的常州互联网惠企直播基地由常州市委组织部、网信办和市人社局指导,天宁区委组织部、网信办和开麦网络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旨在快速度响应国家“稳市场主体、稳岗稳就业”部署,进一步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基地以党建为引领,以直播为桥梁,在抖音“求职第一号”——常州市人社局官方抖音账号“常州人才招聘”的日常运营管理中,探索创新“抖音+政务供需”招聘模式,全力打造了线上政策宣传、重点企业招聘对接、个人求职指导全方位的线上平台。第一阶段服务常州上市公司及168家专精特新企业,帮助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通过互联网最大的流量池实现“线上求职就业”,累计发布各类岗位7万多个,累计播放量为825万

“常州人才招聘”于2022年2月8日开号,截至2023年8月底,已累计开展253场直播带岗活动,直播总观看人次达762.4万,场均观看达到3万人次,有明确求职意向并送达简历约4.1万人,转化率约为16%,带动全国上百个城市招聘号,获得央视《经济半小时》、人民日报报道,人社部关注

为系统推进网络主播行业党建工作,基地提炼形成了“123+N”的党建工作法。即1个新媒体惠企直播党支部;2个方向:政务“红色引擎”,释放惠企“红”力;3个坚持:坚持党管媒体、坚持作用发挥,坚持守正创新。N是链接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教育局、邮政、妇联等部门单位,通过互联网惠企直播的线上新阵地,将稳就业促发展的画卷描绘得更加美丽。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