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天宁组工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08-22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1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在全区组工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夏戴涵  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员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总结了新时代10年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征程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新阶段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路线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我们要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全方面生根发芽,确保党的组织在各领域枝繁叶茂。紧盯城乡基层党组织“基本盘”,坚持党建引领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最大程度回应民生诉求,用更惠民的工程凝聚最广的人心。聚焦两新党组织“增长盘”,引入各级资源,及时解决两新组织在生产经营发展、建组织扩覆盖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用更务实的举措凝聚最强的动能。瞄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动态盘”,成立行业党委,提升组织覆盖,接续打造暖心阵地,用更温馨的活动凝聚最暖的共识。不断深化“宁聚力”为总品牌的天宁区基层党建品牌体系,以党建引领发展的“乘数效应”,提升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成效。

赵彩霞  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员

省委信长星书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提出“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走在前列”的要求,为全省组织工作提供了“风向标”、绘制了“新蓝图”。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深刻把握组织工作面临的大局大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一要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篇”,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找准定位、更新观念、创新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二要筑牢忠诚之魂。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不走偏,做到“两个维护”不含糊。三要抓好工作落实。以“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精神状态开展各项工作,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赋能城市基层治理,推动新兴领域党建提质扩面,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谢宁  区委组织部干部科一级科员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作为一名从事基层干部工作的组工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组织工作各项要求及其重要性的认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落实区委“干部队伍能力强化年”要求,办好各类干部能力提升主体班,着力锻造一支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朱晔  区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

信长星书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指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就要把领导班子选优配强,把干部队伍管好用好”。在干部监督工作中,我们将切实增强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加强对区委区政府重要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开展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以严管厚爱激发干部敢为敢闯的强劲动力,为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保驾护航。

孔静玉  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科长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建强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自觉把公务员工作放在干部工作全局中思考谋划,进一步拓展公务员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发挥公务员工作在干部工作中的源头性、基础性作用。我们将切实把好“入口关”,科学编制招录计划,突出紧缺专业需求,注重招录建设规划、经济金融、农业水利等我区紧缺专业人才;抓好“管理链”,压实公务员培养管理“三方责任”,稳步实施“引、学、训、练”递进式培养举措,实现“评、考、管、用”全方位管理;提升“激励度”,旗帜鲜明地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目标导向,坚决让“躺平”的干部“躺不住”,让“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成为价值追求。

黄宇  区委考核办副主任、机关工委副书记、组织部人才工作科科长

听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信书记和沈部长的讲话,深刻感受到江苏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磅礴动力,让我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重任在肩。人才是产业腾飞的关键要素。当前,天宁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第三代半导体、太阳能光伏三大赛道已乘风起势,在顶尖人才的带领下,一批卡脖子问题得到解决,推动产业高地变高峰。未来,我们将更注重引才的前瞻性、全局性,时刻把握产业发展动向,开展人才方面的供给侧改革,通过产学研、名城名校合作行等招才引智活动,与知名高校、科研大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挖掘更多的“高精尖缺”人才项目,推动产业需求与人才需求“双向对接”。

万毅  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四级主任科员

信长星书记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用极大篇幅就人才队伍建设做重要阐述,为江苏人才工作指明前进方向,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重视。人才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信书记讲话要求,在人才工作系统观念、体制机制和人才生态等各个方面持续发力,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行动开展引才聚才活动,更刚柔并济的措施优化创新创业政策,给足优秀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满足感、安全感,真正让人才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创大业。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