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天宁区党员干部人才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七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抓纲举要,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在新时代新征程彰显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为书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天宁答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徐苗  天宁区委组织部组织科四级主任科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组织工作提出要求、指明方向,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我们也应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提供组织保障。

答好组织建设“基础题”,筑牢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中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从实践来看,越是夯实组织基础,越是能够在关键时刻爆发战斗力。这就要求我们立足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打响“宁聚力”党建品牌,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党的坚强战斗堡垒和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答好队伍管理“综合题”,抓好“关键少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支撑。近年来,在条件最艰苦、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的城乡一线,涌现出爱岗敬业的“业务能手”汤亚平、扎根乡土的“骑手”书记江小明等一大批基层干部楷模。当下,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亟需更多的优秀村社区干部接力奋斗,既要加强对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工作,又要注重用政策的“甜头”激发头雁群体的“奔头”。答好党员教育“必答题”,育强核心队伍。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更要把广大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既抓思想引领又抓行动规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对先学一步工作进行细化,在最短时间以最快效率凝聚起广大党员的思想共识。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集中整治流动人才党员管理等问题,锻造一支新时代先锋队伍。

谢宁  天宁区委组织部干部科一级科员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带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

要主动融入大局,学会“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在更大的坐标系中谋划推进日常工作,把实践实干实效要求贯穿全过程,持续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上做文章。要练就看家本领,坚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始终牢记“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十二字要求,发扬组工干部特有的“安专迷”精神,把基础打牢,把步子迈实,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不畏难,努力涵养干事创业的充足底气。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当前,各项改革发展挺近深水区,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做到立场坚定、精神振奋、头脑清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自信迎接“风高浪急”的重大考验。

万毅  天宁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四级主任科员

作为一名人才工作者,我认为要以更大格局、更广视野做好引才、育才、留才工作。

要以海纳百川的气度引才。天宁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第三代半导体、太阳能光伏三大赛道已乘风起势,这些产业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就是依靠着人才的强力推动。在引才过程中,要开展人才方面的供给侧改革,通过产学研、名城名校合作行等招才引智活动,与知名高校、科研大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挖掘更多的优质人才项目,推动产业需求与人才需求“双向对接”。要以久久为功的定力育才。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工作,要做到引育结合,既要去挖掘海内外专家学者等高质量人才,更要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在育才过程中,要耐得住性子、沉得下心性,把一些有潜力、有市场的人才和企业培育出来。应该摒弃“拿来主义”的思想,着力培育更多“小而尖”“小而精”的人才企业,不断壮大优质人才企业总量。要以刚柔并济的方式留才。要刚柔并济,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政策,给足优秀人才经济上的满足感、安全感。要增强人才留下的感情连接,用心用情留住人才,把人才当做自家人去关心和爱护。对于顶尖人才实行“一对一”服务,真正让他们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创大业。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