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天宁党建 > > 内容
在阅读中遇“见”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天宁党建 浏览次数:  字号:〖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经历,并站在治国理政的高度反复强调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恰逢世界读书日,作为党员干部当及时“修炼”自身,在读书中“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沁书香,于望尽天涯路中“见天地”。“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读书之始,即是探索知识盲区、把握客观规律、提升能力素养,于书海之中觅得适合自己的思维方式,拓宽自身的知识架构的阶段。党史百年,诞生了大量红色书籍、留下了许多精神财富。作为党员干部,须在阅读红色书籍中读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非凡之路,懂改革开放以来奋勇拼搏、铸就辉煌的伟大赞歌,并从中汲取营养与智慧,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在新时代新征程勇担当善作为,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落于行动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品书韵,于消得人憔悴中“见提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之要,即为循序渐进、熟读精思,在读书中悟不足、有所获、见提升,从而达到以学促干、以学笃行的目的。“舟覆乃见善游,马奔乃见良御”,读书给人带来的变化,往往会体现在直面难题、攻克顽疾之时,越是有书本知识的支撑,就越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敢于碰硬、敢作敢为、奋勇向前,越是能够做成更多对人民生活、对社会发展有益之事。党员干部宜与书为友、以书为鉴,多向书本要“解困良方”,多从书中找“发展良策”,在实践中充分运用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本领,努力在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得书趣,于灯火阑珊处中“见真我”。“腹有书香气自华”。读书之获,即是感受书上故事、感悟书中道理,达到强志气、壮骨气、增底气之功效,在书海之中找到更好的自己。世事纷扰,有一本好书为伴,给思想一个静谧的空间,便能在迷茫无助时照亮方向,在彷徨无措时点亮心灯,祛除“思想杂尘”,永葆“初心底色”。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更需与好书为伴,在一本本书籍之中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时刻树牢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在阅读中滋润初心、检视初心、践行初心,在风霜中勇毅前行淬炼过硬本色,在前进中逐梦远航彰显实干作风。


常州市天宁区委组织部   郭旖璇

版权所有:天宁区委组织部 Copyright (C)2017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市天宁区电子政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