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开展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8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十七届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区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实地感受天宁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和发生的新变化。

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询问项目进度。在萃园,代表们沿着归乐园、石园、洛原草堂、寄园和菱溪草堂一路走过,充分感受江南园林灿烂的建造史和文化史。作为天宁区又一张崭新的文化名片,萃园已成为大运河常州段的靓丽风景,为运河两岸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代表们感受着江南园林古典和雅致的同时,也希望能继续挖掘地方特色文化,打造多元文化载体,在“生态优先、文化为魂、融合示范”的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天宁作为。

天宁经济开发区作为天宁发展“产业新城”,在布局了产业园区的同时,也配套了教育小镇项目。在天宁教育小镇,一批美而优的学校从蓝图变为现实,一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崭新亮相,有效带动了天宁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水平,推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教育也是天宁最亮的名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布局渐趋合理,努力让优质均衡、百姓满意的“好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武进不锈,代表们一起视察了2万吨高端装备用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项目,该项目获得2023年第一批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产业转型升级项目(高端化技术改造类)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全面达产后,公司预计将增加10-15亿元销售。

车间里隆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实业是城市发展最坚实的依托和最强大的底气,代表们感受到了天宁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并对天宁的未来发展满怀期待。

代表们还视察了浩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焦溪古镇。看到一幕幕高质量发展的景象,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各自职责使命,在这次视察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