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结合明年工作打算进行交流研讨,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留春、吴新峰,党组成员黄新江、王留洪参加会议,副主任管黎芳等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要内容,紧密联系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发言,通过讨论交流进一步集思广益,谋划推动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沈月芬说,大家围绕大讨论主题,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讨论,思路清晰准确、任务明确具体,达到了碰撞思想、启迪智慧、集思广益的预期效果。

沈月芬指出,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转化为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人大的职能优势及代表的主体作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坚定不移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天宁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要做到牢记嘱托,学在前、谋在前,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中明确人大新定位。感恩奋进,干在前、走在前,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党领导国家政权机关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共同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天宁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四个走在前”的重大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以“想干事”的强烈自觉、“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干成事”的责任担当,努力做到监督工作有亮点、决议决定有成效、代表工作有品牌、自身建设有提升,以“勇挑大梁”的信心决心发挥人大作用,以“敢为善为”的能力本领落实人大应尽职责,为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