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4日下午,天宁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戴留春、管黎芳、吴新峰、金明杰,党组成员黄新江、王留洪及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力,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云波,区人民法院院长康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中,区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吴新峰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的《〈常州市天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和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初步审查报告。会议认为,“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着力推动规划纲要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落细落地,规划纲要确定的绝大部分指标达到或超过预期进度要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动能持续集聚、城乡环境日益改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安全水平显著增强、社会治理精细高效等特点。会议指出,从中期评估情况看,规划纲要的实施经济还面临着增长动力减弱、新旧动能转换不够顺畅、主体税种处于下降趋势、企业上市工作进展不够快、考核指标计算方式调整等困难和问题。为确保“十四五”规划纲要顺利推进和全面实施,会议建议,一是坚持产业强区方向,全力以赴提质增效。二是坚持改革创新抓手,不断构筑竞争优势。三是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提升城市融合能级。四是坚守人民至上,持之以恒改善民生福祉。五是坚守安全底线,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陈一锋等同志辞去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补选常州市天宁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