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沈月芬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11-2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 奋力书写天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常委会领导戴留春、管黎芳、吴新峰、黄新江、王留洪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沈月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各级人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把握。要坚持用新思想领航定向、指导实践,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全面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天宁样本;始终坚持“四个机关”定位,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步,为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沈月芬强调,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做好检视整改为抓手,坚持守正创新,在扬长补短中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淬炼政治忠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实践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完善落实“三个善于”的机制,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抓好统筹兼顾,以更强担当推进主题教育。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实践活动、与人大依法履职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助力推动天宁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

要立足实践创新,以更大力度打造一流品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做强“民呼我应、助宁无忧”人大品牌,进一步加强开发区人大工作的实践探索,完善基层立法联系点、街道议政会等履职载体,有效落实代表履职“三统一”和“三官两师一员”进家入站驻点制度,持续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的天宁样本。

要建强四个机关,以更实举措加强自身建设。以在一线、在状态、在路上的精气神,锚定“四个机关”建设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天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日,还召开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会上,在集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近期个人自学、调查研究等情况,开展了交流研讨。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其他领导也陆续在分管委室、基层联系点及相关单位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