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纪磊宣读《巡察通知书》,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殷琥敏部署巡察任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香平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狄舜尧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区人大各工委室负责同志以及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殷琥敏指出,本轮巡察将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聚焦”要求,重点关注区人大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履行本单位、本部门职责使命情况,具体看区人大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管理服务人大代表、指导基层人大工作等方面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等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同时,殷琥敏还明确了巡察工作主要流程、信访联系方式和受理范围等。

王香平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政治定位,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要牢牢把握巡察定位,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把握形势任务,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强化同题共答,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整改上坚决有力,以接受巡察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应该发现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把敢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衡量和提升巡察质量的首要标准。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方案开展监督,严守职责边界。

狄舜尧表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开展巡察,既是对区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加强党建工作和做好全区人大工作的有力推动,有助于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正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做到信念上更加坚定、思路上更加清晰、工作上更加务实。人大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深刻剖析原因,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

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2023年11月15日-2024年1月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6127373(可接受短信,接听时间:工作日9:00—17:00),专门邮政信箱:常州邮政183号专用信箱区委第二巡察组收,电子信箱:cztndexcz@126.com,同时在竹林北路256号天宁科技促进中心20楼南中庭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会上还组织相关人员对区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