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三级代表对口视察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人代会前集中视察是开好人代会、审议好“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提高代表议案建议质量、谋划好新一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重要环节,是保障代表知情知政、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日前,常州市人大常委会以“两两对口视察”的形式,组织在常的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近日,我区与钟楼区开展三级人大代表对口视察,为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昨天(11月16日)上午,钟楼区三级人大代表来到天宁,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全面检阅2023年天宁发展的累累硕果。市领导李泽勇、许峥、徐新民,市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高宏华,钟楼区领导沈东、汤建军、邹源、奚盛等,区领导许小波、张凯奇、沈月芬、方力、金明杰参加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常州浩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厅里,一辆辆潮酷的新能源摩托车依次排开,帅气、新颖的靓丽外形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充分感受到了天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并对天宁的未来发展满怀期待。

位于天宁经开区云制造先导中心的浩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智能电动摩托车生产商,主要开发智能底盘电摩和两轮辅助驾驶技术平台,并打造一个出行场景智能化、低碳化、品质化的轻出行方式,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智能轻出行解决方案。

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不仅需要源源不断地引育人才,更需要留下人才,让人才对城市产生认同感与归属感。在青柠国际人才公寓,潮流时尚的装修风格让代表们眼前一亮。青柠国际⼈才公寓是为响应常州市“青春留常”计划,打造的具有影响力的四星级青年⼈才公寓。公寓以全国首个潮玩主题⼈才社区为目标,为青年人量身定制打造了超大面积共享空间,涵盖餐饮、健⾝、瑜伽、电竞、潮玩、社交、露台花园等⼯作、⽣活、创业多种功能。公寓及青年驿站共计500套,自去年9月份对外营业以来,入住率达到100%。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公寓为入住的人才提供更为完善的配套设施服务,多措并举构建人才集聚的“强磁场”,为天宁充分发挥人才公寓在吸引和集聚人才工作方面作出贡献。

在中认国创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实验室、研发室等地。成立于2020年10月的中认国创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国创移动能源创新中心和TUV莱茵三方共同注资成立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及系统、光储充及新能源行业相关零部件检测的“智能化”实验室。

初冬时节的焦溪古镇,在“美拉德”色盘的渲染下,独具诗情画意。沿着龙溪河,代表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记,用心感受这座江南古镇多年以来的成长和蜕变。焦溪古镇位于常州市东北部,地处常州与无锡的江阴市交界处,拥有不可多得的水乡自然禀赋和独特的南地北风历史文化特质,是目前常州地区唯一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双重头衔的古镇。万物生长生态艺术商店、音乐酒馆、小满茶铺……如今,随着不少人气小店的入驻,让这座传统的历史文化村落拥有了不一样的生机和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代表们还考察了常州市龙城先锋乡村振兴培训中心。

看到一幕幕高质量发展的喜人景象,代表们倍感鼓舞和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天宁的发展是常州城市建设、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一系列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今后将牢记代表职责使命,在这次视察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开展好调研和走访,撰写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17日上午,天宁区三级人大代表赴钟楼区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忠明,天宁区领导许小波、沈月芬、沈永红参加活动,钟楼区领导沈东、汤建军、王旭锋、张菁陪同考察。

代表们首先来到钟楼区油罐公园。这里将原中石化储油罐体活化利用,改造成为汇集服装、咖啡、亲子、人文等功能于一体的第三社交空间,让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

代表们走进园区企业微亿智造,身临其境地触摸钟楼区数字经济的蓬勃脉动,对钟楼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在泰村家园,代表们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闲话家常,认真倾听他们对泰村花园改造的意见与看法。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的354套现代化宜居民房,不仅满足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更依托卜泰河的水系景观优势打造沿河生态景观带,为村民打造怡人、宜居、宜养的美好田园生活居住区。

代表们还走访视察了裕兴薄膜企业园区、新运冷链项目现场。

代表们表示,在参观考察过程中感受到钟楼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对钟楼区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乡村善治、项目双进等鲜活案例高度肯定,希望两地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共同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