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学习身边榜样 汇聚奋进力量——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11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汇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常州市监察文化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历史之光、奋斗之光、时代之光和尾厅五大板块,详细了解先秦以来各朝代监察文化的历史演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监察制度探索和发展历程,领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监察体制改革的伟大实践及全面从严治党新风貌。透过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和一段段影像,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感受到了监察文化的深刻内涵,并在潜移默化中涤荡了心灵、淬炼了党性。

在郑陆镇丰北村“初心学堂”,党员们在市人大代表、丰北村党委书记刘宇的带领下,参观了丰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了联络站建设与运行情况,并向联络站赠送了相关书籍。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刘宇书记分享了履职故事。自2022年1月当选为常州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刘宇坚持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搭建了“小院议事厅”乡村共治平台,积极参与立法和决策过程,全面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特别是在创新丰北村“五心”工作法、用代表建议推动新丰古桥保护修缮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代表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立足岗位、实干争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人大工作当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党性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大家表示将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彰显新时代人大机关新风采新气象,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天宁答卷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