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下午,天宁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戴留春、管黎芳、金明杰,党组成员黄新江、王留洪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宋福波,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徐云波,区法院院长康林,区检察院检察长赵鑫,区政府办、财政局、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部分员额法官、检察官列席会议。会议由金明杰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宋福波所作的《关于天宁区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费治文所作的《关于天宁区2022年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落实,审计问题整改率连续两年达到了100%。会议指出,审计整改还存在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不够、制度执行和主体责任落实上还有欠缺等问题。为此,会议建议,一是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见实效。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三是强化系统思维,持续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宋福波所作的《关于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杨琰所作的《关于督办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紧抓关键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会议建议,一要加强谋划部署,确保每件建议交办准确、主体明确。二要提高建议质量,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含金量。三要强化沟通协调,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和实效,提升问题解决效果。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宋福波所作的《关于2023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国祥所作的《关于2023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及职能部门在区委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民生优先执政理念,紧紧围绕2023年票决产生的民生实事项目,精准发力,全力推进,狠抓落实,成效明显。会议指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仍存在个别项目前期论证还不够充分;统筹协调力度不够造成部分项目进展缓慢;项目建成后的管理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等问题。会议建议,一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二是优化项目实施,持续提升民生实事项目效益。三是科学合理谋划,为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会议听取了部分区“两院”法官、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评议,区“两院”的12名法官和检察官参与评议。会上,被评议对象向本次常委会会议报告了履职情况,“两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考评小组作调研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以电子投票的方式对报告履职对象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常州市天宁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的决定(草案)》。

会议审议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

会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