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30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下午,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月芬主持会议,常委会领导戴留春、管黎芳、吴新峰、黄新江、王留洪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康林,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和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农业农村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宁区探索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我区在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方面,按照“确权、赋权、活权”要求,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完善制度建设、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积极稳慎推进宅基地改革各项工作。会议指出,我区在宅基地改革推进中还存在村庄总体规划暂未到位、房屋确权难、积极性还没有充分调动、一户多宅的退出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会议建议,一是坚持规划先行,以点带面;二是加大政策扶持,加快农村住房制度改革推进力度;三是积极推行宅基地“三权四票”改革,全面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全力探索农业农村现代化天宁新实践。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的决定(讨论稿)》,并决定提请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研究了召开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