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常州市天宁区人大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天宁区人大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5   来源:天宁人大 浏览次数:  字号:〖
 

代表建议传递着人民的呼声、凝聚着百姓的期盼。为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见效,10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相关工委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对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副主任戴留春、吴新峰,党组成员黄新江、王留洪及区政府副区长曹瑜参加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公园、社区、企业、校园,面对面与提建议代表、具体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详细听取承办单位的介绍和代表的评价,实地察看建议办理的情况。

针对《充分利用城市零星空间,打造特色“口袋”公园的建议》,督查组来到景仁公园现场了解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以“清代第一诗人”、毗陵七子之首黄景仁而得名的景仁公园,今年8月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公园紧邻北环小学,面积约1.8公顷,是一块兼具运动、文化、共享为一体的城市公共空间,已成为周边市民健身、休闲、遛弯的好去处。承办单位表示,将持续释放口袋公园的功能与活力,在方寸之间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诗与远方,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针对《关于做好改造后半篇文章,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后长效管理的建议》,督查组来到工人新村了解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工人新村小区始建于1990年,经过一年多的老旧小区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特别是通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形成了社区治理、物业管理服务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承办单位表示,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和谐小区创建,实现小区共建共管,做好老旧小区旧改后的“后半篇文章”。

督查组一行在伊顿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智改数转”开展情况,在青龙实验小学重点了解家校社企联建共育资源圈的筹建情况。

督察组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办理工作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按照规定办理期限推进办理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区人大常委会)

  主办单位: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 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